特殊环境道路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长沙理工大学“特殊环境道路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是2010年经湖南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的省重点实验室,2012年4月通过验收。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为:特殊路基稳定与加固、路面结构耐久性设计理论与新材料、道路工程施工与养护管理。实验室依托的“道路与铁道工程”为交通运输部重点学科和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交通运输工程”为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设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在实验室现有能力与条件的基础上,围绕南方公路、城市道路及机场工程建设与运营过程中不断出现的重大技术课题,针对特殊岩土路基、南方温热地区路面耐久性设计、特殊气候环境道路施工与养护管理技术等,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为推动交通运输建设领域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加快我国南方及湖南省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实质性贡献。


      实验室的建设目标为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改善科研实验条件,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平台,学科发展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道路工程领域国内与国际学术交流的窗口,为我国道路工程建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2014年~2016年期间,实验室新增科研项目共计132项,其中国家级24项、省部级15项;科研经费4354.7万元,其中政府课题经费2079.8万元、横向委托项目经费2274.9万元;共获得科研奖励15项,其中主持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发表核心期刊以上学术论文243篇,其中SCI、EI收录100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9项;出版著作22部。实验室新增工程院院士和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各1人,省级学术带头人5人;新增国家级创新团队1个,省部级创新团队3个;实验室已拥有设备总值达到5200多万,场地面积新增1500平方米,达到2.2万平方米;新购置仪器设备总值5781万元。

Copyright © 2018-2028  长沙理工大学公路工程实验中心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电话:0731-85258255 
联系人:王老师   网址:http://highwayexperiment.csust.edu.cn 
术支持:斌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