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道路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

      紧密围绕我国公路工程建设发展需求,以解决我国公路工程建设、养护和运营中的重大技术需求为目标,通过科学研究带动社会服务,以社会服务促进人才培养,以人才培养助推行业发展,通过学、研、产、用的有机结合,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协同发展。从而使本实验室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影响重大的前瞻性、基础性研究的学术创新高地,行业、产业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的研发重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基地。


      在特殊土路基稳定与加固研究方向,主要针对我国南方地区和山区高等级公路建设与运营期间因不良土质、不良地质、特殊地形及特殊气候条件引发的路基工程病害,开展病害发生与处治机理、设计方法、施工技术和防治措施等方面的研究。在沥青路面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方向,主要针对南方高温多雨气候条件和山区冰雪灾害以及道路交通超载状况,开展沥青路面破坏机理、破坏准则、综合寿命预估等路面设计原理与方法的研究。在道路材料、测试及施工控制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新型道路工程材料、再生材料技术及材料优化技术,沥青路面施工质量动态控制技术、改扩建施工技术,以及道路工程材料动态参数等测试技术。在路面评价与养护管理技术方向,主要研究快速无损检测技术、道路养护管理智能化技术、道路资产管理与信息化技术、道路养护决策与维修技术等。

Copyright © 2018-2028  长沙理工大学公路工程实验中心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电话:0731-85258255 
联系人:王老师   网址:http://highwayexperiment.csust.edu.cn 
术支持:斌网网络